跨境電商與網路行銷就業學程 招生中(歡迎全校大四同學參訓) - 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跨境電商與網路行銷就業學程 招生中(歡迎全校大四同學參訓)

當大家都說「畢業即失業」時,你可以實現「畢業即就業」!

當大家都說「畢業後不知要做什麼工作」時,你可以擁有清楚就業方向!

只要你參加「108學年度跨境電商與網路行銷就業學程」

名額有限,報名連結:報名表

 

學程特色:

1. 週五上課,方便安排週一到週四時間。

2. 5門課可以取得15學分,可認列畢業專業選修或自由選修學分。(課程內容請見下頁)

3. 免費,即可習得市場上昂貴的訓練課程(知名業師包含: 圭話行銷小圭老師、行銷武士道小嚕老師、那口井-范綱任老師以及中部地區企業高階主管)。

4. 取得Google adwords, Google analytics証照。

 

專精課程一: 「數位文案與社群經營」,3學分,108-1

目標:採PBL(問題本位學習)教學,每個人選定一家公司,針對該公司產品產生各式行銷素材。包含文案寫作、產品DM、網站圖片、微電影微製作的教學。 說明:數位行銷的世界中Content為王,對於產生Content的人力需求也最大。設計的人不懂行銷,但行銷的人卻不懂設計。因此我們的做法是針對已具備行銷概念的同學加強基礎設計能力,才能依行銷需求製作行銷素材。具體能力的訓練包含文案寫作、商品攝影、影像處理或影片剪輯。

課程內容:

1. 創意文案訓練:廣告文案基礎/6小時,范綱任(筆名:那口井)。

2. FB小編+電商文案/6小時,范綱任(筆名:那口井)。

3. 圖文設計影像編修 (PhotoShop, Illistrator) 18小時,吳怡蓉。

4. 微電影微製作(手機拍攝、分鏡教學) 12小時,范書銘。

5. 品牌電商行銷策略 6小時,許朝陽(小嚕)

6. 網路行銷與顧客心理 6小時,何佳勳(圭話行銷)。

 

專精課程二: 「跨境電商實務」3學分,108-1

目標:了解外貿實務和個案分析、跨文化與商務溝通,並學習現今盛行的多元跨境電商平台。透過實作了解網路平台操作和行銷成效。

說明:因應國際參展成本逐年提高,但業績帶動卻有限的窘境下,許多中小企業改以跨境電商平台作為業績拓展的管道。但如何在茫茫網海中脫穎而出成了業者決勝的關鍵。本課程中先建構同學了解電商人才應具備的能力,再介紹外貿實務作業流程和表單、英文口語訓練和跨文化溝通,再邀請具產業實務的企業主分享其電商平台操作經驗、品牌行銷技巧、社群經營和如何製作和發行企業電子報,並帶入電商交易中的金流和第三方支付觀念讓同學具備全方位的電商知識。

課程內容:

1. 外銷品牌的建立與經營-以手工具為例,3小時,鄧中行總經理(spero tool)。

2. 小電商大市場,6小時,新科總經理 張瑟妏。

3. 商務英文與跨文化溝通,12小時,刁瑋婕。

4. 外貿實務與個案分析,15小時,林惠慈。

5. 展覽行銷實務與參展技巧,3小時,苔曙經理 駱彥霏

6. 阿里巴巴平台, 6小時,凌嫈琪

7. 電商平台經營, 6小時,江亘松

8. 企業電子報,3小時,余秉澄。

 

專精課程三: 「網站優化與關鍵字廣告」3學分,108-2

目標:學習網站建構的重要技能,包含網站的規劃、網站內容優化、關鍵字廣告、流量分析。企業網站是數位行銷的先備要素,如同將線下門店產品擺設、動線規劃(重視UX、UI的網站建置)、行銷活動(關鍵字廣告)轉移到線上,並分析線上消費者行為(流量分析,GA)後重新調整網站的內容(網站優化,SEO)。

說明:專精課程三是訓練同學具備「O2O行銷組合的操作能力」。對商管學院的同學而言,資訊能力的先備知識不足,以致學習網站建構、網頁優化有一定的難度,一旦學成對求職加值效果最高。具數位行銷十八般武藝的你必定成為中小企業的最愛,也是數位行銷專案PM的最佳人選。不過老師要在這提醒你,只有上課鐵定是不足以成事,充後的課後實作練習才是王道!

課程內容:

1. 網站規劃與實作,15小時,陳宏益。

2. SEO與GA流量分析實作,12小時,陳宏益。

3. 關鍵字企劃實作,15小時。林孟璇。

4. GA証照輔導,12小時。林孟璇。

 

職場體驗:3學分,108-1 寒假期間職場體驗(實習120小時),實習地點學程提供。

 

核心職能:3學分,108-2

108企管系就業學程招生海報

 

107就業學程活動組合圖

基於上課的品質考量, 108跨境電商與網路行銷就業學程」招收人數上限為30人,如果你對以上的課程(訓練)有興趣,請填寫以下Google表單。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wlRjqCliLbxOHFpH2

報名期間 ~ 108/8/10

報名資料:全校大四同學(企管系同學優先)

 

瀏覽數: